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博会引来63所高校 无锡成为吸引人才“强磁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2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 一场人才招聘交流大会吸引全国各地63所高校,这在无锡是史无前例的。昨天从市人事部门了解到,太博会人才交流大会创造了这一纪录。

  昨天上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与无锡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系,希望能留下一个“出摊”位置。但目前要挤出一个摊位并不容易。市有关部门原计划安排50所高校参加交流会,没想到从上周开始一批高校主动要求参与。目前,已申请参加大会的国家211工程高校有2
9所,国内排名前10位的高校有8家已正式成为大会“客户”。另外有省属重点高校17家,职业技术学院17家,高中低三个层次的人才匹配,为无锡带来人才供需的最佳平台。

  究竟是什么原因吸引众多高校向无锡输送人才?昨天记者与部分外地高校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老师取得了联系。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钟老师表示,该院培养的人才与无锡的IC、IT产业已经接轨,今年一次就向无锡的“海力士”输送了200多名毕业生。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徐老师称,无锡是全国有名的日资高地,而该校培养的日语专业人才多,正是无锡所需要的。一些高校的负责人表示,无锡的产业结构已形成了产业链,专业人才需求量将猛增,关注无锡是必然的。

  其实,无锡政府对引进人才的政策和使用人才的科学性,最让各地高校关注。

清华大学的欧阳老师称,无锡良好的引才政策是吸引高层人才加盟无锡的一个关键之处,对优秀人才敢于重用,将会为无锡优化人才结构起到很好的作用。目前,清华有2名学生在无锡挂职,岗位都是市(县)级单位的“一把手”助理。这样的消息传到学校,加深了毕业生对无锡的印象。

  高校关注无锡,而无锡企业应该做些什么呢?这次来锡的高校将为无锡企业提供数万名各类人才的资料。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无锡企业应该主动迎上去,不仅可以引才,还可以通过高校引智,企业的项目可以通过高校的科研优势,尽快形成生产力。企业的人事主管应该主动与高校链接,为以后进高校招才纳贤搞好“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