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东山区百名老人将用上平安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2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作为广州市平安钟项目试点区,东山区的“星光平安钟”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呼援服务中心的装修工作将于明天结束,语音呼叫平台的硬件安装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10月10日,首批20名用户进行无MIS软件来自香港的一种“一线通呼叫”软件测试,11月10日,50名用户进行有MIS软件测试,12月12日,100名老人将开始正式用上平安钟。同时,一个支撑平安钟项目运行的四大网络建设工作也于9月16日在东山区的各街道展开。

  从2004年11月开始,在广州市民政局的政策支持和提供100万元前期启动金的资金支持下,东山区民政局开始筹建“星光平安钟”服务项目,随后与广州市96909信息服务中心、广州市电信设计有限公司以及香港“一线通呼援”中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协商。如今,该“平安钟”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

  东山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位于中华广场后面的呼援服务中心的建设已接近尾声,

装修工作将于9月20日结束,语音呼叫平台的电脑、布线等硬件安装工作也将于9月底结束。到12月12日,100名老人将开始正式用上平安钟。

  星光平安钟项目的建成,只是一个老人服务平台的搭建,这个平台能否真正将呼援服务做到“进家入户”,必须依靠具体的服务执行网络。这位负责人说,“平安钟呼援服务中心,就像一个八仙桌子的桌面,如果没有安上四条桌子腿,它就永远不能被当成桌子使用。平安钟呼援服务中心的四条腿,就是具体的服务执行网络,这些网络负责把收到的‘呼’变成‘援’,负责具体的服务落实。”

  此外,各街道还将负责“一设四建”工作,即设立星光助老服务员和建立完善星光平安钟“医疗应急服务网络”、“社区护理服务网络”、“社区家政服务网络”、“社区义工服务网络”等四大网络。

  “平安钟”和香港的“平安钟”运作模式相类似,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一旦面临突发疾病、遭遇险情等“紧急情况”时,老人只需按动家中“平安钟”电话机形式呼叫器,或挂在胸前的遥控感应按钮,就可与社区服务中心联系,获得救助,即使老人无法言语,接线员也可以通过电脑上弹出的老人资料,了解到老人的资料,及时与120和负责照顾老人的服务员或义工取得联系,给予老人紧急救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