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赣州91人食用牛肉集体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8月20日南昌消息 (记者 周羽 实习生 胡尉瑶) 江西赣州市城区发生一起食用牛肉中毒事件,截至9月19日12时,已有91人中毒,分别在赣州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立医院得到及时救治。

  据赣州市立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18日下午2时30分,就有出现中毒症状的病人陆续来到该院就诊,他们都说刚吃了牛肉。这些病人呈现大致相同的症状,如饭后半小时之内开
始出现心跳过速、头昏、耳鸣、乏力、腹痛等。当日下午5时,赣州市卫生局和章贡区卫生局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做好病人的接收治疗工作,空出专用的病房和床位,确保中毒病人有床位;两辆“120”急救车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可以出发急救。

  据调查,发病病人均食用了赣州市卫府里市场一个名叫涂卫东的摊主出售的牛肉,18日,涂卫东共销售5头牛300公斤牛肉。赣州市和章贡区卫生、工商、公安、食品监督等部门紧急出动,通知城区餐饮店及商家立即停售并就地封存当日在卫府里市场采购的牛肉及相关制品,送卫生防疫部门检测。公安部门当晚就将出售涉案牛肉的业主涂卫东留置。

  目前,病人病情较为平稳,无死亡及危重病人,其中12人已出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