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农村青年中心达2658个 促农村青年增收成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0 桂龙新闻网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已有800多个县开展了农村青年中心建设工作,目前已成立2658个农村青年中心。

  农村青年中心是面向广大农村青年,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为目的的新型社区青年组织。为促进农村青年中心建设,团中央首次设立全国农村青年中心青年发展项目基金。这项基金面向全国,重点支持农村青年中心在农业科技推广、职业技能培训、信息咨询服务等
领域实施青年发展项目,帮助农村青年中心提高服务能力,促进农村青年增收成才。

  据了解,青年发展项目基金每年支持一批青年发展项目。该基金是支持全国农村青年中心建设的第一个基金,由团中央发起,江苏省张家港市新中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捐资500万元人民币设立。2006年,团中央将首批支持50个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0个,每项资助8000元;面上项目20个,每项资助5000元;一般项目20个,每项资助3000元。

  团中央青农部有关负责人说,基金所支持的项目,每个青年中心都可自由申请,只要经团中央审批立项后就可实施。为确保项目的实施效果,团中央还将通过项目公示制度、全程监督检查、分期拨付资金等方式,加强对农村青年中心的管理。

  与此同时,全国农村青年中心“特约服务单位”工作也正式启动。各级团组织将重点围绕电讯、书店、培训学校和医疗卫生等方面,邀请信誉良好、业绩优秀、热心农村青年事业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服务机构,作为农村青年中心“特约服务单位”,为农村青年中心会员提供学习成才、创业就业、生活娱乐、身心健康等方面的优质优惠服务。

  来源:

  中国青年报 选稿:韩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