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帮台商就是帮台湾 胡连共识是重要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0 桂龙新闻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9日晚在与大陆台商秋节聚餐时表示,国民党深切体认到“帮台商解决问题,就是帮台湾解决问题”,国民党未来仍将持续服务台商。荣誉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与对岸达成五项愿景,也是国民党未来推动大陆工作的重要依据,不会因主席变更有任何改变。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19日晚举行“大陆台商中秋联谊餐会”,马英九餐会前,先
和台商会长交换意见。马英九表示,台商遭遇的问题,有来自大陆,也有台湾方面,国民党很愿意帮忙。

  马英九说,

国民党虽然是在野,但非常重视大陆台商权益。台湾和大陆去年贸易总额高达600多亿美元,出超400多亿美元。他表示,台商对台湾经济贡献非常重大,国民党非常了解,其他政党有的了解,“有的假装不了解”,国民党愿意为台商解决问题。

  马英九表示,他到国民党服务刚好满一个月,希望加强和大家合作。他强调,帮台商解决问题,就是帮台湾解决问题。

  马英九说,国民党一向明确主张两岸三通,让台湾厂商减少不必要的耗费,提升台湾

竞争力;荣誉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与对岸达成五项愿景,更将是国民党未来推动大陆工作的重要依据,不会因主席变更有任何改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选稿:韩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