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主播感化第三名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北京电昨天上午,北京西城警方向媒体透露,已经两次劝说杀人嫌犯投案自首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向菲再次劝说一名在逃嫌犯自首。这名嫌犯在中秋节下午来到电台,并在向菲的陪伴下前往公安机关自首。

  失手杀妻,逃亡苦熬6年

  今年36岁的犯罪嫌疑人余昭明是江西乐平人。1999年7月的一天,余和妻子发生口角,在争执过程中,妻子被他推了个跟头,头撞在屋里的柱子上。余把妻子送往医院,但妻子中途已不治身亡。余将妻子的尸体带回家,第二天就去广州打工了,后来又到浙江。此后余一直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今年8月30日,在浙江打工的余昭明在电视上看到向菲劝说两名杀人犯自首的访谈节目。“虽然我只看了10分钟,但我想这就是我要找的人。”余昭明将电话打给电视台的编导,终于得到了向菲的电话号码。9月5日,向菲第一次收到了余昭明的求助信息:“求你帮帮我……”这条短信立即引起向菲的注意。9月6日下午,两人正式通了一次电话。

  异地沟通,向菲艰难劝说

  由于在6年的逃亡过程中一直找不到倾诉对象,余昭明与向菲联系频率远超过了向菲与前两名自首嫌犯的沟通时间。在最长的一次通话中,两人聊了3个半小时,直到余的手机没电了,换了电池再接着聊。向菲告诉记者,与(前两名自首者)辜海军和袁炳涛相比,余的行为要轻得多。但余小学都没毕业,根本不懂法律,觉得自己会“以命抵命”,而且又顾虑3个孩子没人照顾。在经过反复劝说后,余给向菲打电话:“我打算到北京自首,我要去找你。”9月16日1时51分,余昭明第一次完整地收听了向菲的节目后给对方发了一条短信:“你不一般,我们会有见面的一天的。”

  从浙江乘火车进京投案

  9月17日,余昭明踏上了北上的列车。从浙江到北京,在火车上度过的是余最期待、最激动的时光。一下火车,余直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当看到电话里那个陪他度过了人生最徘徊的13个日子的向菲就站在自己面前时,余说了一句:“欠的债总是要还的。”(张涵)(来源:合肥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