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十条路段限速上调 分别为50、60公里/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8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市新华路五桥至西大桥路段的限速提高到每小时50公里,五桥至水上公园路段限速上调至每小时60公里,南湖路限速上调至每小时60公里……这几天,细心的司机会发现,乌鲁木齐市10条路段上的限速标志换了新的,限速值也有所上调。

  记者9月19日从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自今年6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始夏季交通集中大整治后,由于对车辆超速行为的查处力度较大,引来许多司机的反映:乌鲁木齐
市道路越修越宽,也越来越平坦,但原定的限速标准太低,开起车来反而越来越不“顺畅”了。

  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交通科工作人员根据这些建议,立即对全市路段进行了实地勘查。经考察,该科副科长曹振学说,按照国家规定,城市道路主干道限速最高时速不应超过50公里,但司机们提出的问题也符合首府道路实际情况,所以针对司机争议较大的10条道路进行了调整,目前已调整完毕,醒目的标志牌已设立在各路口明显位置。

  据了解,此次调整的路段市区内主要包括新华路和南湖路,具体为新华路五桥至西大桥限速由40公里调整到50公里,五桥至水上公园限速由50公里上调到60公里;南湖路为双向六车道,限速由50公里调整到60公里;其他路段限速不变。

  市区外围,对乌鲁木齐至昌吉、八钢、北站、安宁渠、板房沟、水西沟、石人沟、后峡公路由市交警支队管辖路段的限速均根据实地情况进行了调整。因为各个路段中还分封闭段、半封闭段,所以各个分路段的限速标准不一,司机师傅应以实地悬挂标准为准,这些路段中,最低限速为每小时60公里,最高限速每小时不得超过80公里。:(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沈海燕 通讯员曹振学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