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债主街头挂广告出租欠债者 让其打工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52 光明网

  

债主街头挂广告出租欠债者让其打工赚钱

  李龙光说我也是出于无奈才这样做

  

债主街头挂广告出租欠债者让其打工赚钱

  挂在树上的牌子

  昆明三市街出现了一张让人倍觉新奇的出租人广告。广告上称:可租用人,李洪亮,男,39岁……此人可长期廉价出租,也可短期租用。

  昨日上午,“出租人”广告挂在三市街一棵树上,李龙光静静地坐在一旁的石凳上,等待有人来“接招”。他要将曾经与他对簿公堂的被告李洪亮“出租”,用李洪亮的劳动力为他获得报酬, 但这一桩违法的“生意”最终以失败告终。

  奇招 租人广告悬挂闹市

  昨日9时许,李龙光拖着那双并不灵便的腿来到三市街,接着从随身的挂包里取出取出一张挂历画,再挂到一棵树上,挂历的背面靠闹市。其上就有则“出租人”的广告,内容大致为“可租用人李洪亮……此人可长期廉价出租,也可短期租用。” 随后他等待在一旁,希望有人来“接招”。

  李龙光贴出的广告并没有说明要出租的原因,出于好奇,过往的行人纷纷驻足观望。但很多人看了招贴的广告之后,不明白李龙光为什么这样做。

  缘由 6万多元他还不起

  李龙光,来自会泽县乐业乡的一位村民;李洪亮是昆明市西山区人,曾是个体户。

  采访中,记者发现李龙光随身还携带着两份判决书,其中一份判决书是嵩明县人民法院下达的民事判决书,判决书中称,2003年2月18日8时40分,车主李洪亮驾驶一辆大货车从会泽县罗布古镇拉货前往昆明,李龙光作为货主随该车一同前往。途中,李洪亮将车交给副手罗汝昌驾驶,罗系李洪亮雇佣的驾驶员,当该车行至嵩明县境内杨电线K25+700米处时,车辆撞上路边大树,造成李龙光受伤,经鉴定达十级伤残。

  经过嵩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由被告李洪亮赔付李龙光医疗费、护理费等几项费用75748.47元,扣除李洪亮已经支付的医疗费14000元,实际上,李洪亮应赔付李龙光61748.47元。同时要求赔付款在该判决书生效后30日内给付,该判决书下达日期为2003年11月18日。判决书下达后,李洪亮不服,提出上诉,后经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04年4月6日,李龙光向嵩明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李龙光称,期间李洪亮只交了部分赔付款到法院,至今还差一部分赔付款。

  目的 让他打工赚钱赔我

  李龙光说:“我现在无法工作,连睡觉的姿势都是跪着,以减轻病痛的折磨,所以生活困难。”李龙光说,前期的治疗就让他债台高筑,现在后期治疗根本没有跟上。

  李龙光称,他现在找到了李洪亮,但李洪亮无钱赔付。为拿回这笔赔付款,于是他就此下策 ——贴“出租人”广告。李龙光说,他此举是为李洪亮找个单位,让李洪亮去打工挣钱,靠获得的报酬来偿还他的赔付款,直到付清为止,不管是单位还是个人都可以雇佣。

  李龙光招贴出这则广告不到两小时,其行为被赶来的民警制止。

  云南国平律师事务所律师称平点评时说: “李龙光的做法是违法的。他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如果债务人无偿还能力,法院会下达中止执行裁定书,强制执行永远都有约束力,李龙光发现债务人有偿还能力时,可以再恢复执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