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炸弹”昨又“诈”到工人文化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2:5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任) 昨日11时许,长春工人文化宫的大楼里,近百名群众被保安迅速“请”出了大楼,一会儿工夫整个大楼就空了。10多位警察进入位于四楼的舞厅,原来警方接到这里有炸弹的报警。

  据工人文化宫舞厅的工作人员介绍,昨日10时40分左右,有一位女子给舞厅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舞厅内被人放置了炸弹。舞厅的工作人员立刻报警,并联系了工人文化宫
的保安及相关负责人,随后不论是正在看电影的人,还是正在学习、跳舞的人,立即被紧急疏散。

  警方立即赶到了现场并迅速封锁了工人文化宫的正门,在对舞厅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搜查后,没有发现任何的可疑爆炸物,原来又是一个“诈弹”。12时15分,警方解除了对工人文化宫的封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被疏散出来的近百人中,大部人出来后都知道舞厅里面可能被放置了炸弹,但是大家好像都没有感觉到害怕。张先生就是被疏散人群中的一位,他对记者说:“近一个时期,媒体多次报道有舞厅被放置了炸弹,结果都是恶作剧,所以现在也不怕了,就是恨搞恶作剧的那个人。”

  “万一被安放了炸弹,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因此群众还是要听从有关部门的指挥,提高自觉性,进行有序地疏散,做到防患于未然。”一位民警提醒说。

  链接①

  人防舞厅40天内4传“爆炸”

  ●8月7日中午,长春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胜利公园长春市人防俱乐部舞厅内放有爆炸物!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出动50余名警员,赶到现常3个小时的搜查,没有发现任何爆炸物,最后确定是一起报假警案。

  ●9月7日、8日,警方连续两天两次紧急封锁人防俱乐部,舞客被疏散,因为有人报警称,舞厅里被人放置了爆炸物。后经证实,均是假警。

  ●9月17日11时30分许,长春市西三条派出所十多名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的电话,火速赶到人防俱乐部舞厅,同时,长春市公安局防暴大队民警带着搜爆犬奔赴现常可忙活了一个多小时后得出结论,原来这又是一次假警。40天内,人防俱乐部共被“炸弹”威胁4次。

  链接②

  一男报假警被判10年

  2004年6月21日9时10分左右,青岛市民刘某在家中喝酒,通过报纸得知,某国际性会议正在青岛市一星级酒店举行,随即用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谎称14时30该酒店要发生爆炸。通话后将手机卡扔掉。接警后公安机关出动警力4000余名,警车500辆进行侦破。经侦查证实,该电话内容为虚假信息。后公安机关根据电话号码将刘某查获。2004年11月11日,刘某被青岛市市南法院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