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东建成1.5万亩大型生物科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3:39 首都之窗

  9月19日,在通州区永乐店镇小务村外,120亩成片茂盛的速生杨下,上万只中华宫廷黄鸡(三黄鸡)或悠闲地散着步、或成群地追着小虫、或静卧在竹条筐中产着蛋……

  “它们就是散养着,不仅吃林间的虫草,主要还有我们产的桑叶加工的饲料”,北京桑瑞生物科技园总经理袁宗泉告诉记者,“这样产出的鸡肉质好、而且营养成分比那些引进的优质黄鸡要高许多倍。”这只是桑瑞生物科技园的一角。

  2003年起,桑瑞科技与通州永乐店镇11个村的农民签订了1.5万亩租地合同,建起了速生丰产林示范园。为了充分利用林间资源,又间种了5000亩沙地饲料桑。依托速生林和桑树,绿色禽蛋养殖园、桑葚采摘园、食用菌种植园相继建立。桑葚每年成熟期可供采摘;桑叶被加工成饲料喂鸡、鸡粪返土给林追肥;枝条被粉碎加工成了菌棒,在杨树荫下繁殖香菇木耳……一系列的生态链在这里紧密地联结着。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建设,现在,作为北京市农业示范基地、投资5000余万元的桑瑞生物科技园除含上述项目外,千亩美国黑核桃示范园、百亩特种蔬菜种植园、2000盆盆景的花木盆景园等近10个生态项目在这里陆续落户。

  花木盆景园内,笔者看到数十位工人正在忙碌地搭建着江南风味的竹楼。“十一”期间,该园内一个30亩地的“京都第一盆景园”将正式开园,届时还将举办“名品桂花展”,游客将不仅可体验到种桑养鸡、采葚摘果、品茶赏花的快乐,还能学到不少的农业科技知识。(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