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盐池民警在办公楼被杀续:凶手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05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9月20日电 (陈晓虎刘晓莉) 近日,宁夏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盐池县公安局民警魏斌被害一案进行公开审理后,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罪犯赵德宏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8月31日中午12点05分,魏斌接待完最后一个上访群众后准备回家,当他走到办公大楼门口时,早已埋伏在此的犯罪嫌疑人赵德宏迎面扑来,一拳打在其面部,魏斌随即与赵德宏
展开搏斗。搏斗中,犯罪嫌疑人抽出匕首,朝魏斌右肋和心脏部位连捅两刀,犯罪嫌疑人逃跑时被民警当场抓获。魏斌后经盐池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中午12时11分牺牲。

  经突击审查,犯罪嫌疑人赵德宏系盐池县惠安堡镇人,现年31岁,是魏斌等4名民警1994年主办的一起流氓、强奸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之一,赵德宏被释放后,一直对民警魏斌等4人怀恨在心,伺机报复。一个月前,他从市场购买了匕首,预谋杀害魏斌等4名政法干警。

  9月17日,吴忠市人民检察院代表国家提起公诉,并当庭出示了魏斌被害后的现场勘验报告、医生诊断证明、证人证词、物证等证据,与被告赵德宏辩护律师提出的两点异议进行了两轮辩论。公开庭审结束后,经由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3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讨论研究,当庭作出宣判:依法判处被告赵德宏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