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游故宫妻子亮相 谈李文:我不太认识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20 国际在线

  

李敖游故宫妻子亮相谈李文:我不太认识她(图)

  李敖之妻王小屯。(台湾东森新闻图)

  国际在线消息:李敖今天带着家人一起参观北京故宫,不过奇怪的是从头到尾李敖只拉着儿子李戡,妻子王小屯与女儿李湛则是默默跟在人群外参观态度很低调,虽然对记者
访问有问必答,但是当问到李敖女儿李文时,王小屯只是淡淡的说:“我不太认识她。”

  据台湾媒体报道,戴着墨镜态度优雅的女子,就是李敖的妻子王小屯,这次李敖到北京访问,全家人难得一起在媒体前曝光,王小屯说这是她第一次到北京,感觉很中国,她回答记者:“中国人嘛,当然喜欢中国文化。”

  虽然一起参观,但是一家人却被人群拆散,从头到尾李敖只带着儿子李戡参观,而妻子王小屯与女儿李湛则是默默跟在人群外拍照留念态度很低调。

  王小屯对记者访问有问必答,但是当问到李敖女儿李文时,王小屯仅表示:“我不太认识她。”

  王小屯说能到北京故宫很兴奋:“很多些古迹是我们在课本上看到的,这次可以亲身体验,感觉不一样。”

  跟李敖刻意保持距离的王小屯,面对镜头,显得低调,当记者旁敲侧击,想从她嘴里套出其它行程时,她毫不考虑的说:“还有,可是还不知道,其它都不知道。”

  而一旁拿着DV的小女生,就是李敖最小的千金,在助理陪同下,她一路保持笑容,镜头前落落大方。不过没有看过这么大阵仗的媒体,她也吓得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新闻资料:

  1983年,李敖结识了小自己30岁的文化大学植物系女生王小屯,他现在的妻子。据李敖回忆那是3月11日下午,在台北仁爱路上,他看到一个候车的女孩正在看他在土城监狱时编发的《李敖千秋评论》丛书第三期。再看那女孩身高几乎与小蕾相同,颀长而丰满。特别是她读书的神态几乎与小蕾一模一样。李敖看着看着,就情不自禁地走近了她。

  1992年3月8日,李敖和王小屯经过8年“爱情长跑”,终于走进结婚殿堂。1992年8月3日,李敖喜得一子李戡。1994年11月23日又喜得一女李谌。

  王小屯婚后一直没到社会上谋职,成为李敖写作中不可缺少的助手和秘书。王小屯不事张扬,不求闻达,在婚后生活中一直保持着低调。1995年4月25日,一向不轻易在公众场合露面的王小屯,左手抱着女儿谌谌,右手拉着儿子戡戡,出现在圆山大饭店12楼的昆仑厅里,出席丈夫60大寿庆典。这一天,出席寿宴的人数有百余之众。当李敖和王小屯双双出现在寿席前,面对那只巨大的特制生日蛋糕时,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热烈掌声。

  来源:中新网相关专题v李敖神州文化之旅2005-09-15 14:36: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