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开审中国人拾贝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34 扬子晚报

  英格兰西北部的普雷斯顿巡回刑事法庭19日上午开庭审理去年发生的中国人拾贝惨案。

  一年前发生在莫克姆湾的23名中国拾贝人惨死案件至今还牵动人心。由于涉及该案的原告、被告及律师都要到庭参加实质性庭审,一大清早,法院门前就聚集了不少记者。

  此案5名嫌疑人中包括3名中国人和一对英国父子,他们都坐在玻璃隔间内接受审判。
其中,被控为“黑雇主”的29岁的中国男子林良仁面临21项杀人罪、协助非法入境罪和共谋妨碍司法罪等指控;其女友、20岁的中国女子赵小青被控共谋协助非法入境罪和共谋妨碍司法罪;其表兄、31岁的中国男子林慕勇被控协助非法入境罪。这三人都居住在利物浦,由于他们都曾使用过其他名字,没人能确定其真实的中文姓名。另外两名嫌疑人是62岁的利物浦海湾渔业公司老板戴维·埃登和他34岁的儿子小戴维·埃登。两人因向莫克姆湾拾贝人收购鸟蛤,被控违反英国移民法和劳工法。

  法庭原定13日开始听证程序,但由于技术原因,开审日期推迟至19日。陪审团在听完开庭陈述之后,还将当庭听取证人证词,并前往莫克姆湾实地考察了解潮汐变化情况和拾贝人面临的风险。由于回忆去年2月5日的惨案对幸存者来说是一件极为悲伤和困难的事件,他们在作证时将被屏障隔开。据了解,此案的诉讼进程可能会持续6个月。

  据估计,在英国有7万至8万福建人,其中三分之二来自福清市,21名死难拾贝者大多也来自福清。为此,英国福清同乡会会长何家金为死难者家属募集了40多万元人民币,并代表同乡会为死难者家属请了律师。马桂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