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首次招录280名五大洲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3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今年首次同时录取来自五大洲的非本地本科学生,总数近280名,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意大利、韩国、印度、印尼等地的学生,更有来自南非和秘鲁的国际生。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日前向校友发表公开信,谈及中大今年录取学生的数字及交代中大国际化进展。他表示,自己出任中大校长14个月中,主要工作是建构多元的本科生
组合,吸纳海内外的优秀学子入读,而中大今年在这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学生交换计划中,今年中大将接待613名交换生,比去年增加了30%,而中大生的学生交流奖学金也从92个增至134个。

  他指出,中大今年第一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招收的内地新生来自17个省市,很多是原居省市的精英学生。有关本地新生的录取情况,刘遵义于信中表示,中大通过优先录取计划吸纳了178名中六尖子,人数是本地大学之冠。

  刘遵义强调,不管学生来自何地,只要是优秀的人才,都欢迎他们入读中大。中大正积极筹募更多私人捐款,设立更多的奖学金以支持这些人才的成长。

  同时,中大还延聘了多位来自剑桥、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和哈佛等著名学府的卓越学者,展开了一个由新鸿基地产赞助、由诺贝尔奖得奖人主讲的杰出讲座系列,有多达十位的诺贝尔奖得主应邀来校。

  中大正在构思一连串计划,提高教研质素,巩固中大作为中国研究的国际中心的地位,并在其它强项建立更大的优势。刘遵义承诺,这些计划的制定和执行,都会进行广泛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