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大奔”的士六成车库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36 新民晚报

  中国青年报今年2月8日,首批30辆“大奔”在隆重的启运仪式后正式运营。然而半年多过去,除了“大众”公司的25辆“奔的”全部承包出去之外,“外事”竞拍的50辆“奔的”只有10多辆被承包,而“四方”公司只有5辆在运营。

  据了解,“奔的”难奔驰的原因是其惨淡经营让司机和出租车公司苦不堪言。司机是“大奔”生意好坏的直接见证者和承受者。有5年开出租车经历的李师傅告诉记者,原以为开
了奔驰生意会比以前好,结果跑上路才知道,“现在基本上每个月都亏,生意做不下去了。”

  “奔驰车本身成本很高。”在杭州西湖索菲特大酒店门口,江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做散客生意一天营业额大约五六百元,与普通出租车生意差不多,可“奔的”的营运成本却远远高于普通出租车,每天的承包金、油费等加起来要500多元,“辛辛苦苦一天,还要从口袋里拿出钱来,最多时一天亏了100多元。”

  据了解,出租车引进奔驰是为了“提升杭州城市形象”。一位政府官员说,杭州作为风景旅游城市,出租车是一道“流动风景线”,直接影响到国内外客人对杭州的印象。

  一市民认为,推出“大奔”的确可以提升整体形象,是一件好事情,但必须要考虑到现实性。这位市民认为,如今杭州的出租车足以满足乘客出行对舒适度的要求,价格也相对较低,打“奔的”没什么必要。

  “奔驰出租车的尴尬,是对盲目追求城市形象、不顾实际的规划思路的一种警告。”一位专家如是说。 (周伟柱 董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