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博园27日开放 "神六"夜放光"油田"五脏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月27日向市民正式开放的南京绿博园,其精华部分在42个室外景点和3处室内景区,这42座展园一园一景,具有地方特色的植物、景观小品让人目不暇接。今天记者先向您推荐其中最具特色的3个,并教您怎么看。

  “神六”夜晚也清晰

  进入绿博园,沿主展馆北侧10米宽的道路向北走,不远处便是占地近7000平方米的“中国军苑”。其入口处,竖立着一块恢宏大气的碑石,上题园名———中国军苑。据悉,这块景石为珍贵的紫袍玉带石,高6米,重达39吨,从对岸的滨江大道也能清楚看到这块碑。在景观河道的河湾里,一艘长18米、由海军上海基地专门打造的潜艇模型已经下水。花坛右上方放置的是威武的坦克模型,右边灌木丛中,掩映的是代表空军力量的歼11战斗机模型。市民在此千万别错过神舟六号模型,该模型高18米,净重10吨,为实物高度的三分之一左右。模型的面层涂有荧光漆,即使在黑夜里也清晰可见。

  进“永宁园”如进“热带雨林”

  与“中国军苑”相邻的是广西参展团的“永宁园”,进入永宁园,满目棕榈科植物像是为整个园子撑起一把把绿伞,三角椰、国王椰、大王椰、老人葵等200多株广西特色植物在这里同台比靓,给人如进入“热带雨林”般的感觉。入口两侧一边栽有南京的市树市花———雪松和梅花,另一边则是广西南宁的市树市花———扁桃和朱槿。这象征着南京、南宁两市互为友好城市间的友谊,也是永宁园的建园主题。

  市民可钻入输气管道

  “绿色中国石油园”,占地7600平米,是一座集石油井田、采油架等为一体的石油工业博物馆。园区内将用铝合金板打造一根西气东输的管道放大模型,40米长、直径3米,游人可穿梭其中,并欣赏管道内24个橱窗里的石油科普知识。园内南京市民很少见到的油田景观被“微缩”后作为园艺小品:入口广场竖立着一尊铁人王进喜雕塑,还有一座微缩的“炼油厂”坐落在绿化中,加上可以动的仿真采油机,“加油站”模样的凉亭……园内就连植物也是以写实手法在现塔里木沙漠公路防护林工程,比如大量运用沙棘、骆驼刺、胡杨、枸杞、仙人掌等植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