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避孕药当成糖吃 四龄童险酿惨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佛山市 桂城海棠村一个四岁的小男孩把妈妈的避孕药当成糖果吃了起来,家人发现后赶紧送他去医院。一系列治疗后,由于误服的避孕药剂量不大,小男孩目前没有出现严重后果。

  小男孩的妈妈冯女士对记者说,昨天早上醒来后,发现四岁的儿子正在床边兴致勃勃地吃“糖”,一看瓶子,冯女士吓得惊叫一声,急忙抱着儿子去附近的医院就诊,医生通过
洗胃将“糖豆豆”排了出来。后来儿子告诉她,他醒来时觉得肚子饿,于是推了几下熟睡的妈妈,但是妈妈没反应,饥肠辘辘的他悄悄溜下床四处找吃的,最后在床头柜里翻出了一瓶“小糖豆豆”。

  据医院儿科的杜医生介绍,大多数避孕药都是糖衣片,有的本身不苦,并且颜色鲜艳,放置不当容易引起孩子误服。不过少量误服只会引起消化系统的不良反应,一般不会有其他严重的后果。如果长期、大剂量地服用,可以引起孩子肝功能受损、第二性征的提前发育,后果不堪设想。

  杜医生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误服了药物,切莫惊惶失措,或指责、打骂孩子,否则孩子光哭闹,不但说不清真相,可能还会拖延时间,使药物吸收更快,增加了急救的难度。(古元德 李红 黄玲)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