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5月与胡锦涛会面为陈水扁传话 扁不敢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05 荆楚网-湖北日报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祈锦慕15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五月在大陆与胡锦涛会面时,曾替陈水扁传达愿与大陆对话的讯息。亲民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显耀昨日表示,美国国务院讲的是事实,但不够清楚。

  据悉,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局资深顾问祈锦慕近日在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作证时指出,宋楚瑜5月12日在大陆曾传话指陈水扁愿意就一个中国的涵意采取一个有弹性的模式,与大陆方面进行对话。

  据了解,张显耀说,美国国务院所提出的信息是确定的,而且是事实,但是不够清楚。他说,陈水扁否认美国国务院的说法,显然是陈水扁诚信出了问题。他指出陈水扁的确尝试调整与修正一个中国涵意,才会促成扁宋会。他说,扁宋会结论第一点,就是宪法一中,这样的观点行政院长谢长廷公开承认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