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着眼国家安全加强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工作广东学习论坛举行报告会

  本报讯昨日上午,省委中心组举行第二十一期“广东学习论坛”报告会,邀请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副主任毛林坤作了“加强保密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省委副书记刘玉浦主持。

  毛林坤在报告中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从维护党和国家安全及人民利益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保密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他指出,加强保密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条件,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持社会安定团结的重要手段,是促进改革开放顺利进行、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顺应经济全球化和科技进步的发展趋势、适应国际间愈演愈烈的信息斗争的迫切需要。

  刘玉浦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我省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对外交往和人员流动非常频繁,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秘密的任务十分艰巨。他要求全省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加强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带头学习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我省实际情况,他对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意识,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要突出重点,强化管理,确保国家秘密安全;要加大投入,夯实基础,提高保密工作现代化管理水平,努力推进保密工作法制化,保密手段现代化,保密队伍专业化;要克服麻痹思想,提高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省委中心组成员,省人大、省政协其他领导同志,省军区党委常委,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现职正厅级领导干部及有关单位干部约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司尔齐)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