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有事儿“坛”里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霞徐群)“社区绿地均属公有,任何个人住户不得私搭乱建,围圈占有,乱植乱种……”这是今天笔者在方庄芳城东里社区公告栏里看到新贴出的社区公共绿地管理制度。

  “社区论坛”就是将社区成员反映最多、最关心的问题以及社区重大事务作为论坛的议题,社区居民均可参与,尽可能达成共识,形成论坛纪要,并在社区公示。社区杨主任说
:现在到居委会来聊天、提建议的多了,反映问题的少了,社区里的主要矛盾就在社区论坛上解决了。

  论坛管起种菜种草

  芳城东里是个旧小区,一些拆迁居民搬进楼房后在公共绿地里种菜栽果树,很多居民有意见。前几天方庄公共绿地管理社区论坛专门召开了会议,20多名居民代表就公共绿地上种菜、养鸡,绿地垃圾,环境美化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居民张女士说,公共绿地不能私自种菜,但现在讲究自然和谐,绿地里统一种些美观的瓜果也可尝试。最后居民达成共识要求尽快制定社区绿地保护公约。居委会根据论坛结果,召开了绿化队、城管监察、物业公司的协调论证会,最后出台了《社区公共绿地管理制度》,并承诺社区绿地规划绿化明年一开春就实施。

  文化活动大家说了算

  社区以前缺乏成规模的社区群众文化活动,于是论坛就再次开“坛”:居民李女士说,到别的社区打乒乓球排不上队还别扭,终究不是自己的地方,咱们社区可以成立自己的乒乓球协会,在早晨9时到晚上9时活动,也不能影响别人生活。马先生说,为节约电费我们可以每人先交10元钱,制定一个用电公约。就这样,社区乒乓球协会成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