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信访下降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58 北京晚报

  第一批挂账4个违法违纪案件

  本报讯(记者王蔷)北京政法系统规范执法行为4个月以来,公安交管等部门制定完善了《非现场执法规范》等375个执法制度,公安机关新增的信访量下降了六成。今天上午,北京市委政法委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改活动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针对政法干警违法违纪第一批挂账了4个案件,正在调查中,不查清事实绝不放手,不追究责任绝不放手,政法各基层
单位也挂账了一批案件,有些已经作出处理,追究其党纪政纪乃至刑事责任,下一步将对外公布查处情况。

  截至目前,北京政法各单位已清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375项,另外有416项规章制度正在清理完善之中。

  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针对前一段发生的“杜宝良事件”,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制定了包括《非现场执法工作规范》、《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管理办法》等20余个执法工作规范。北京市公安局确定了消防、交通等九个重点整改部门和24个重点整改环节,对“十大重点执法问题”及“六百件挂账督办案件”进行督办,其中挂账600件重点案件结办率达到88%。

  据悉,自6月份集中开展专项整改活动以来,北京警方共接待来访群众2111批2862人,已办结信访问题2011件,其中现场解决1103件,办结率95.3%;群众停访息诉1923件,息诉率91.4%。8月16日至9月15日,北京警方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200余起,抓获作拘留以上违法嫌疑人15400余名,41天中全市110刑事警情平稳和良好的天数达到了36天。

  市委政法委负责人说,今后要从近几年违法违纪案件、群众来信来访、涉法涉诉案件中,找出一些反面典型,查找原因、追究责任、深入开展大讨论,进一步强化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和教育广大干警自觉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