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宣布股改进入重点阶段继续带动沪综指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7:58 深圳晚报

  证监会宣布股改进入重点阶段继续带动沪综指上攻

  大盘冲上牛熊分界线

  G股及深圳本地股再度走强,炒作ST板块渐热

  本报记者吕一冰报道在证监会宣布股改进入重点推进阶段后,与股改相关的G股及深圳本地股联袂走强,带动周一沪综指冲上年线——这一至关重要的牛熊分界线,这是该指数15个月后首次重新冲过年线。资深业内人士预计,如果能够有效突破年线,股指将有较大上升空间,乐观人士看到1480点左右。

  昨天沪综指以接近最高点1220点收盘,而年线(250日线为1219点),深综指也以最高位301点报收,距离年线303点仅一步之遥。

  目前与股改直接关联的上市公司已经达到85家,包括已经进行股改的45家(即G股)和近期正在进行股改的40家(目前停牌中)。在管理层公开表态股改进入重点阶段、市场稳定的消息刺激下,昨天G股风云再起,午后G天威封上涨停,再创复权历史新高,45家G股仅4家微跌。

  由于预期深圳本地股的股改进程将加速,近期持续活跃的该板块也涨幅居前,其中深南玻、深天地、深圳华强领涨。

  股改的延伸炒作目前最炙热的当属ST板块。活跃在该板块的资金手法强悍,目前资金背景尚不清晰,不过,招商证券邓汉学认为,由股改主题引申出的ST板块在上周反复活跃,成为吸引短线热钱的磁场,其中最为典型的莫过于ST昆百大、ST冰熊、ST新智等个股已取代ST丰华、ST中西等个股而成为ST板块的新领涨先锋,新旧领涨先锋如此顺利交接,意味着在ST板块中活跃的资金并非没有章法的游资。而且目前注入优质资产可作为对价支付的政策导向,更是为此类资金炒作ST股撑了腰。所以,短线热钱也迅速拥来,使ST板块渐有与基金重仓股分庭抗礼的市场特征。看来,有注入优质资产预期的ST股,已成为继上海本地小盘股、股权重估股之后新增资金的又一热点。

  1

  8月券商赚得最多

  行情转暖,一个月收入30.24亿元

  本报记者吕一冰报道持续的反弹行情让沉寂多时的券商收入猛增,据最新披露的8月份券商业务综合价值量统计显示,8月份券商实现收入30.24亿元,不仅为今年来最高,同时也创下去年5月以来的最好成绩。

  据统计,今年以来,券商收入只有在4月份和6月份达到过20亿元以上的水平,而在其他月份,券商的收入多在13亿元至15亿元之间徘徊,5月份时更是创下了10亿元的低位。8月份,券商多项业务都创下今年新高。A股经纪业务收入为27.26亿元,基金业务收入为7528万元,债券业务收入为6743万元,回购收入为4300万元,B股业务收入为4031万元。

  受整体收入上升带动,8月份收入排名前5位券商的收入都达到了1亿元以上。国泰君安8月份实现收入1.98亿元,略微领先中国银河的1.96亿元,申银万国和国信证券分别以1.39亿元和1.05亿元名列第三和第四。收入排名第五至第十的券商分别是海通证券、华夏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和华泰证券,收入在1.02亿元至0.61亿元之间。

  在营业部平均收入方面,中金公司依然是以1.27亿元遥遥领先,总部设在深圳的两家券商表现出色:国信证券以1379万元名列第二,招商证券以994万元位居第三。

  2

  沪深股市十一休市5天

  新华社消息上证所发出通知,“十一”长假沪市将休市5天,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公布“十一”期间休市。休市时间为10月1日(星期六)至10月9日(星期日),双休日除外。10月10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

  为保证节后交易正常进行,上证所定于10月9日11时30分至15时30分进行交易系统(含大宗交易系统)联调测试。

  作者:本报记者吕一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