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利18万经销商忙“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7:58 深圳晚报

  直销企业紧急应对《直销管理条例》,调整运营方式

  安利18万经销商忙“转型”

  “团队多层计酬”模式将取消,产品价格按原来优惠价即8折直接售卖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多层计酬体制将被取消,安利将按照品牌推广、建设的业绩给予经销商报酬。”在《直销管理条例》出台后的数日之内,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南方区总经理陈朝龙首次透露了备受关注的计酬体制调整,他表示安利将在3个月内出具明确方案申请直销牌照。记者还了解到,由于直销法规要求店铺价格和直销员给顾客的价格必须一致,因此安利计划将现有的“优惠顾客价格”取消,直接将优惠价格作为销售价格来标价,产品标价今后将有降低的可能。

  积极申请直销牌照

  今年9月2日,《禁止传销条例》及《直销管理条例》正式颁布,并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直销巨头为此纷纷紧急应对调整经营思路,陈朝龙表示,安利正根据条例要求对现有营运方式进行调整,并积极向政府申请直销牌照,此过程预计需时数月。据悉,国家商务部及工商总局的此项业务审批时限是90天。在此过渡期,安利仍将以原有的“店铺加雇用推销员”模式正常经营。

  18万经销商要转变角色

  根据直销法,直销员的报酬只能按照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最终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收入计算,而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则被列为被禁止的传销行为,这也意味着安利闻名的“团队多层计酬”模式将面临大刀阔斧的调整。

  陈朝龙明确表示将对经销商的报酬重新定位。取消综合业绩报酬后,安利将通过产品推广、销售服务、品牌建设等绩效,给予经销商计算报酬。今后安利经销商将主要从事产品推广,售前售后服务以及举行一些展示会等,公司根据他们的工作绩效给予报酬,安利的18万经销商将面临转型,培育直销员的任务将由安利公司直接来管理和培训。

  考虑按8折优惠价格标价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是《直销管理条例》出台对产品价格的影响。陈朝龙表示,直销法规要求店铺价格和直销员给顾客的价格必须一致,因此今后店铺销售的产品也将按照优惠顾客价直接售卖,原有的“优惠顾客价”将取消。

  按照安利公司的规定,以往直销员有20%的顾客服务报酬,此外还有月终销售佣金,按比例提取,从0到24%。如此计算,直销员的零售利润报酬超过了直销法规定的30%奖金限制。

  “事实上,大部分的顾客都以优惠顾客的身份购买产品,也就是说,标价100元的安利产品,优惠顾客用80元就能够购买。现阶段,由于法规规定营销人员报酬只能在产品销售的30%里面做设计,因此我们很有可能会调整产品的定价部分,从而让直销员获得合理的利润报酬。”他表示,新方案会考虑市场新情况进行调整,比如以优惠价格(8折)作为销售价格来标价。至于优惠顾客则可以通过积分等形式换购安利产品,享受优惠。

  直销法规要求,店铺销售的产品价格和直销员给顾客的产品价格必须一致。

  作者:本报记者卢舒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