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13个城市发表《绿色城市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0日电(记者孙彬)江苏省13个省辖市在20日开幕的第四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上发表了《绿色城市宣言》,决心保护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创造独具匠心的城市品位,建设舒适宜人的绿色家园。

  &&&&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是一个旨在推进全省现代化生态城市建设、促进园林园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人居环境的大型园艺盛会。目前,江
苏省已有7个国家级、9个省级园林城市,绿化率正在不断提高。

  &&&&在开幕式上,江苏省13个省辖市市长们共同宣读了他们的《绿色城市宣言》。《宣言》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建设和谐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全体人民的共同愿望。要珍惜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保护安全、平衡、多样的生态系统,建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存方式,树立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理念,建设生态园林城市,提升城市品位,尽职尽责,执政为民,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记者在博览园内看到,由江苏省13个市建设的13个小园林,共同组成了占地1800亩的大园林。“景在城中,人在画中”。斑斓多姿的“洞天福地”钵池山公园,呈现出一派山与绿水呼应、花与蜂蝶相戏、光与日月争辉、人与自然互动的和谐景象,突出了一静一动、一山一水、一古一今的理念,显现了“碧水蓝天,吴韵楚风”的主题,给人以美的享受,令海内外数万名游客流连忘返。

  &&&&博览会在历史文化名城淮安举行。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也是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之一,2002年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淮扬菜之乡”称号。以“繁荣文化、发展经济、娱乐百姓、凝聚人心”为宗旨的第4届中国淮扬菜美食文化节也于20日同时开幕。

  &&&&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和淮扬菜美食文化节为期一个月,项目还包括13个省辖市造园艺术展、书画摄影艺术展、园林园艺科技交流学术研讨会,淮扬菜烹饪大赛、淮扬菜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