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行4.16亿股募资15亿港元 雨润昨登陆香港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雨润食品”)正式在香港联交所向全球投资者招股,标志着雨润食品正式登陆香港股市。根据公司的招股章程,雨润此次将发行4.16亿股股份,募集资金在15亿港元左右。

  相关资料显示,今年以来,江苏省已有包括雨润在内的10家企业通过境内外股票市场发行股票,累计筹集资金约39亿元人民币。其中,境内市场约17亿元人民币,境外市场约
22亿元人民币。

  招股工作月底完成

  昨日,雨润食品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招股,向全球投资者发售4.16亿股股份。如果市场反应理想,还将额外发行6241万股新股。招股价定在2.85—3.70港元,募集资金约15亿港元。根据安排,招股工作至9月30日全部完成,公司股票10月3日上市交易。

  截至今年6月底,雨润食品共经营10家冰鲜和急冻肉类工厂,以及10家加工厂。据预计,该公司今年的净利润将达3.35亿元人民币。若以此计算,招股市盈率为11.30—14.60倍。筹集资金中,5.90亿港元用于扩充生产能力,2.07亿港元用于扩充营运资金,1.56亿港元用于收购公司从大股东租用的土地和厂房。此外,雨润还将会用5200万港元作为产品研发费用,并用3100万港元来扩展销售网络。

  祝义才掌控3家上市公司

  据悉,2004年江苏雨润集团在内地民营企业中排名第29位,作为雨润集团的创始人及大股东的祝义才也荣登2004年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第41位,成为江苏首富。

  随着雨润食品正式登陆香港股市,祝义才将拥有三家上市公司,除了即将上市的雨润食品外,还包括A股市场的南京中商和在香港上市的东成控股。

  自去年11月29日至今年2月份,江苏雨润集团通过旗下的江苏地华在二级市场先后14次举牌南京中商,累计购入其流通股3326.58万股,最终成为南京中商的第一大股东。据估算,雨润为此投入现金达2.6亿元。今年8月19日,江苏地华对南京中商的收购报告书获证监会批准,南京中商正式纳入雨润集团。

  祝义才拥有的另一家港股上市公司为东成控股,位于香港湾仔港湾道23号,也属于食品制造行业,该公司股价目前在0.35港元左右。

  江苏今年境外上市公司达6家

  雨润食品在香港股市招股发行,使得今年江苏省赴境外上市的公司达到6家。据江苏省发改委公布的最新分析资料,在此之前,已有中圣集团(南京)、中国金属(常熟)和亚洲绢丝纺(宜兴)在新加坡以红筹方式首发股票,募集资金7537.74万新加坡元,折合人民币3.8亿元;中国玻璃(宿迁)和森源国际(常州)在香港市场以红筹方式首发股票,募集资金2.86亿港币,折合人民币3.03亿元。加上本次雨润食品募集的约15亿港元,江苏省在境外股市融资额将达到22亿人民币左右。

  此外,在境内的A股市场上,全省今年已有3家企业成功上市。它们分别是南京港、中材国际和江苏三友,共募集资金8.82亿元,另外,南钢股份A股增发1.2亿股,募集资金7.86亿元。江苏省今年通过境内外股市融资总额已达39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