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决定将有条件地增加原油日供应量200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50 桂龙新闻网

  为期2天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137次部长级会晤20日在维也纳闭幕。会议决定欧佩克从10月1日起在必要时向市场增加原油日供应量200万桶,为期3个月。

  欧佩克11个成员国的部长们经过磋商,决定维持该组织2800万桶原油日产限额不变。但考虑到北半球即将进入冬季取暖用油将出现需求高峰以及热带风暴对美国墨西哥湾原油开采和加工设施造成的影响,会议决定,一旦市场需要,欧佩克将倾其全部剩余生产能力,以
弥补市场原油供应短缺和平抑油价。

  欧佩克部长级会晤结束后发表的新闻公报指出,欧佩克目前3020万桶的原油日产量使国际市场原油商业库存处于正常水平。欧佩克成员国正在实施的一项投资计划将会加速提高该组织的原油生产能力。到2010年,欧佩克3800万桶的原油日产量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公报说,欧佩克第138次部长级会晤将于12月12日在科威特举行。

  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每天200万桶额外原油供应量意味着欧佩克将挖掘其所有的剩余生产能力,主要部分来自沙特阿拉伯,一小部分来自科威特、伊朗和阿联酋。

  他说,国际市场每桶60至70美元的油价是不合适的。欧佩克希望以通过增加原油供应量的决定来证明该组织有能力保证现在和将来的市场供应,并促使油价回落到每桶40美元。他还强调,“原油供应问题不是目前油价居高不下的原因”。

  由于市场担心新一轮热带风暴“丽塔”会再次重创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工业,19日纽约和伦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上涨7%和6%。欧佩克油价19日为每桶57.56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94美元。此间分析人士说,无论欧佩克增加原油日产限额或者有条件增加原油供应量,都不能改变一个事实,即全球性炼油能力不足是造成目前燃料油供应缺短的首要原因。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宋国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