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藏学家和活佛代表团向罗马大学师生介绍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50 桂龙新闻网

  中国藏学家和活佛代表团19日在罗马大学东方学院举行报告会,向意中友好人士和罗马大学师生介绍了中国西藏的发展和宗教情况等。

  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院长次旺俊美在报告中指出,中国藏学家和活佛代表前来意大利举办报告会,是因为世界需要了解西藏,西藏也需要了解世界。他说,

  希望通过这样的报告会能让意大利人对西藏的过去和现在有一个初步了解;而要真正认识西藏,还需要亲自到西藏走一走,看一看。

  次旺俊美表示,自从废除政教合一制度之后,特别是近20多年来,西藏在教育、卫生、社会和经济等领域都取得了进步,得到了发展。他还说,实践证明,目前在西藏实行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符合西藏实际情况、符合中国国情的制度,能充分保障藏族人当家作主,给西藏人民带来了好处。

  拉萨色拉寺民管会副主任、喇嘛拉布在报告中介绍了西藏宗教的发展过程,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说明在西藏寺庙里,宗教传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罗马大学东方学院院长马西尼在报告会前的致辞中说,他很高兴举办这个报告会,让意大利人对西藏有进一步的了解。马西尼说,罗马大学东方学院开设藏语和藏文化课程已有几十年历史,他希望今后能继续与中国的藏学家和活佛进行交流。

  这一报告会是正在意大利举行的“2005·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的一部分。“2005·中国西藏文化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意大利意中基金会协办。此前,代表团已在罗马、米兰和贝加莫等城市演出了藏族歌舞,举办了中国藏学家和活佛报告会等。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丁莹 王家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