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后任高雄市长舌战 蓝营“立委”要谢长廷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立法院”20日进行施政总质询,国民党籍“立委”吴敦义与“行政院长”谢长廷两位高雄市前后任市长,为高雄捷运BOT案唇枪舌剑,双方各自拿出公文,互指高捷BOT案是对方的决策。全场质询时间60分钟,谢、吴两方鸡同鸭讲,不时互相叫骂“白贼、嚎哮”(台语,意皆指说谎)。

  国亲党团连续两次停止议事杯葛后,20日决定以总质询锁定高雄捷运弊案轮番上阵
,让谢长廷接受“全民公审”。谢长廷终于上台做施政报告并备质询,国民党籍“立委”吴敦义与李复兴下午联合质询谢长廷,双方言词交锋,你来我往。由于三人都曾在高雄任职过,使得镜头上出现前高雄市长与前高雄市议员,“合攻”已转任“行政院长”的卸任高雄市长的情形。

  蓝营“立委”要求谢长廷辞职

  吴敦义出示1999年3月12日(谢长廷任内)谢长廷回覆“交通部”的公文,他说,公文显示高雄市政府经审慎评估后,依然建请“交通部”,高雄捷运采用BOT方案。决定高捷BOT案的是谢长廷,谢长廷在媒体上指高捷BOT是吴敦义决策的,明显是谎言。吴敦义说,如果谢长廷在电视节目的说法不实,就是恶意栽赃、污蔑,应辞“行政院长”负责。如果是他说谎,他愿下台。

  谢长廷反驳说,吴敦义担任高雄市长期间,1998年11月11日由高雄市政府发函“行政院”的公文,主张橘线由市政府自办,红线则交民间办理,但在高雄市长选前一天,1998年12月4日(吴敦义任内),却又大翻盘,高捷红橘线政府投资部分,一并交由民间投资者承建。谢长廷强调,高雄捷运采用BOT方案是吴敦义任内决定,他是高捷BOT案的执行者。

  谢为泰劳事件表歉意

  谢长廷上午在作施政报告时,对于当局涉及高雄捷运泰劳暴动事件的行政疏失,主动脱稿表示“我难辞其咎,所以在此表示歉意”,以此回应在野党近来要求他对高捷弊案道歉的诉求。(火山)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