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向过往群众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纠正行人、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昨天上午,我市万名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维护交通秩序,这些独特的“黄帽子”成为西安街头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细节一市、区领导也当志愿者

  上午9点50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启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云侠等市领导戴着黄帽子、胸佩执勤证来到西华门十字当起了临时交通志愿者,向过往行人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点左右,莲湖区、新城区、碑林区的“一把手”都赶到北大街十字、东新街十字、大差市十字等地执勤。据悉,当日其他各区县四大班子负责人也都走上街头,头戴黄帽参与执勤。

  细节二白发奶奶学生娃娃齐上阵

  上午10点20分,北大街十字。70岁的邓文霞,一头花白的头发,可是执起勤来却一点也不甘人后,成为最年长的志愿者之一。邓文霞老人说:“我每天接送小孙女上下学,感到遵守交通法规太重要了,和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因此咱行人、骑车人都要遵守交规。”

  莲湖区八一街小学的40多名小学生成了最引人注目的小志愿者。为了参加昨天的志愿者活动并且不影响到学习,学校提前给孩子们调了课,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小女孩天真地对记者说:“当交通志愿者就是要红灯停、绿灯行。”

  细节三“不到一小时纠违10多例”

  上午10点40分,大差市十字西北角。正在协助交警执勤的市民胡立树深有感触地说:“交警的工作太不容易,管理行人太难了,很多人都不按交通法规走路、行车,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就纠正行人和非机动车违规行为10多例。”站在一旁的志愿者高增斌则对记者说:“我们平时遵守交法的宣传对机动车强调得多,对行人强调得少,有时候明明是红灯,行人还横穿马路。其实,城市环境再好,如果交通秩序不好,也会影响城市形象。”记者陈静实习生李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