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升机盘旋巡逻艇游弋 警方举行水空联合大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直升机空中盘旋,巡逻艇江上游弋,两栖艇水陆兼程,蛙人水下巡视……昨天,在长江大桥附近水域,我市水警支队和特警支队成功举行了首次“水空”联合演练。

  下午3时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水上公安分局近百名民警迅速登上巡逻艇,4名身着全套潜水服的蛙人也分别登上了两艘水陆两栖艇,队伍开始向长江大桥下游集结。

  3时30分,指挥电台里传出一声:“巡逻艇出发1江面上立即警灯闪烁,两艘两栖艇开足马力并排冲在了最前面;“007”号指挥巡逻艇迎风破浪紧随其后;“008”、“009”号巡逻艇则分列两旁,保驾护航。5艘艇排成整齐的队列,从6号桥洞穿越而出。

  此时,空中传来了轰鸣声。3架警用直升机出现在远处的空中,并迅速靠近。当警用直升机排列成整齐的“一”字形飞越大桥,准时盘旋在巡逻艇上空时,参观演习的人们开始欢呼,“水空”成功完成了配合。

  据悉,这次演习启动了水警支队为期一个月的“水网行动”。水警将对邻近奥体中心场馆的大胜关水道、秦淮河风光带、沿江沿河加油站点、造船带采取水陆并进,重点水域、重点部位全面排查的治安管控措施,有效遏制各类案件的发生,加强十运会的治安防范措施。

  同时,水警支队加强了对长江6个取水口的安全监控,每天派出多名水警和保安乘巡逻艇对取水口进行昼夜巡防,以确保十运会期间南京的用水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