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随口佯称痛就被诊出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叩问医德仁心:记者暗访揭露部分民营医院惊人黑幕

  佛山市××颈腰医院两医生无端“诊”出记者一堆病,竟可打一针送一针本报记者8月初以来,本报连续接到多名患者打来的热线电话,反映自己在佛山几家民营医院治疗遭遇不平“待遇”。南海一曾姓患者更在来信中称,其妻子前不久由于下体瘙痒,却被民营诊所的妇科医生诊断为“得了性病”,而市一医、市二医两次复查后却发现只是一般性皮肤病。花
冤枉钱尤可恕,但因此事引起的夫妻感情失和,却令夫妻俩至今不能修复。本着为市民负责的态度,本报从8月初就派出多名记者深入这些医院调查暗访,为做到公正,记者暗访之前专门来到佛山市两家大医院全面检查了身体。在佛山市××颈腰医院,身体健康的记者竟被诊治为“肝可能有一些问题”,基本确诊为“右肩膀关节处有炎症”,“左手肘患上了一种叫着网球肘的病症”,而只要付150元,就可“打一针送一针”。

  随便把把脉就要为肝消炎8月28日下午3时30分许,记者一行来到佛山市××颈腰医院,进入一楼一间标着内科的房间中,一名男医生接待了记者。记者称自己怀疑肝可能不太好,想检查检查。这位操一口很重广东口音的医生连说“没问题、没问题”。随后便给记者的左右手把了脉,又看了舌头。便根据自己的推断告诉记者:“肝可能有一些问题!”记者询问门诊为什么没专门的医疗器械?该医生立即表示,凭他的经验一般没问题,如果不相信可以验血检查后再说。但他随后又称该门诊的化验科医生出去了,要等到明天才能去化验。同时他建议记者可以先开一点消炎药吃,由于要下班了,可以等到明天再过来抽血化验。

  肩膀被掐痛竟称发炎引起为进一步探清医院的“内部乾坤”,记者随口又假称自己的右肩膀关节处十分疼痛,该“内科”医生热情地指引记者到二楼找风湿科医生检查。记者向风湿科一姓刘的男医生形象地介绍了自己的“肩疼病”。该中年医生询问了记者的年龄后当即断定“你的年龄不可能是肩周炎,为时太早了。”之后,立即从记者身后用手使劲掐住记者右肩膀处,直到记者叫痛为止。记者问为何医生手劲这么大,“这哪里是手劲大小的问题!”该医生当即表示:疼痛原因是因为肌腱感染后有了炎症引起的。记者要求拍片,并反问:“仅仅这样掐了一下就能确定病症吗?是否有器械检查确诊?”刘医生建议记者不要拍,如果硬要拍也可以,但“结果还是一样”。记者问是否确诊,该医生稍为停顿后说“基本上确诊了”。并再三向记者解释病症原因是因为有炎症了,所以骨头里面有酸痛。

  “扎一针150元包治好”“我给你打一针,保证你就不会痛了。”刘医生向记者详细地介绍了打针的好处,并称:“只做一次,几分钟就可以了!”记者询问打一针需多少钱。他告诉记者,打一针费用是150元但包治好。同时又称还有一种治疗法就是按摩推拿治疗,但时间太长,费用也太贵。“就是因为是老乡才没多要你的钱,不要你去拍片子就是不想你花冤枉钱。”之前在房间中做按摩的一名男医生也在一旁不停地游说记者。

  刘医生改口打一针送一针明明就没病,却硬是给检查出病来了!记者感到十分不解,但在两名医生的极力游说下,又苦于无法脱身。无奈之下,记者灵机一动,随手指着左手肘告诉医生说该处也有类似的疼痛,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时,刘医生又如先前一样走到记者身边,如法炮制用手掐了掐左手肘后,说根据他的“推断”,记者的左手肘患的是一种叫着网球肘的病症,是一种职业运动员所患的常见病,估计是记者长期使用左手所致。记者随后表示怀疑,但两医生却说“你放心,你这样的病我治疗多了”。随后,刘医生又说,“表示看在老乡的份上,我给你打一针送一针,连你的网球肘一起治了”。“怎么我的左手也是用针扎呀!你们医院治病都是用针的吗?”记者觉得很奇怪。刘医生的答复更是语出惊人:“我们这个针什么病都可以治的。”记者随后慌称第二天再过来一起抽血检查时再打针,借口离开医院。市民回应“希望贵报能够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好好打击一下这些黑心医生无良门诊,让我们这些老弱病残能够放心地看病。”———市民胡大爷“有一次我想装病逃学,妈妈把我带到医院,没想到医院真给我检查出‘病’来了。没想到那么黑。”———中学生小林“早就应该曝光这些黑心的医院了!我同事上次扭伤了膝盖,光医疗费就要几千元,而且不买药,就不给开方子!要是你们再曝光,我可以提供线索。”———白领杨女士如果您或者您的朋友家人曾遇到类似的经历,可来电、来信告知我们,我们将尽量进行调查,对问题进行曝光。投诉电话:13160980046(0757)83288778 传真:83288097(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