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主医生:“汽车座椅”影响车主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你知道吗,驾驶员腰痛职业病原来跟汽车座椅有很大关系!医学专家日前通过研究提醒,引起腰部损伤的原因还应提高主观的防护意识,目前对于司机职业病可以用中医推拿、按摩等方法来改善,但驾驶者自我保护意识很重要,应在驾车2个小时左右活动一下,并且选择舒适的座椅,进行适当的调整,对健康有很好促进作用。但是,“汽车座椅”对人们健康的影响还没有引起重视。

  经常背痛和不舒服的姿势使交通事故的危险增加了好几倍,因为司机无法集中精力驾驶汽车和关注道路。医生建议,司机在坐进汽车之前,背对座位,绷紧腹部和臀部的肌肉,弯曲膝盖,慢慢坐进去。然后转身的同时,轮流抬腿。从汽车上下来,依照相反的次序。坐在方向盘前,稍前倾,让膝盖略高于大腿,腰部触及座位。不要向后仰。为了舒服,背部可放个靠垫。

  不仅座位的形状对司机的身体有影响,座位的面料也会影响司机身体健康。据科学研究结果显示,最有利健康,也是最安全的座椅面料是普通织物。皮革过于光滑,不合适。

  汽车还会引起男性司机另一种疾病———前列腺炎。司机坐在座位上,时间过长会引起前列腺的分泌物和血液淤滞在静脉里,时间一长就会患上前列腺炎。长时间驾驶汽车的另一个问题是睾丸过热和过度震动,其后果是精液质量下降。为了减少对睾丸的影响,座位的表面最好别太光滑并通风。

  (湘溪)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