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萨内部将帅“战争” 里杰斥球员没必胜信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2:12 东北新闻网

  周二上午,巴萨的训练一开始,里杰卡尔德就对球员们进行了25分钟的思想教育。在卡尔德隆1比2的失利,虽然没有像皇马0比1兵败西班牙人那样给俱乐部造成天翻地覆的影响,但是小小的危机还是随着新赛季的首场失利而产生了。在这场小规模的危机中,右路的防守是关注的焦点,贝莱蒂则是这场危机的主角。

  上赛季右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贝莱蒂正在慢慢失去里杰卡尔德的信任,这是无可争
议的事实。本赛季的头三场联赛,巴西人打了两场替补,里杰卡尔德认为他不安分守己,总是在助攻之余忘记自己的防守任务。贝莱蒂曾经是里杰卡尔德当年钦点的球员,如今沦为替补,心里多少有点不痛快。在得知与马竞的比赛还得坐板凳之后,他说了几句重话。

  里杰卡尔德不让贝莱蒂以主力出场,是因为他害怕马竞左路的攻击力。为了防守住彼得罗夫,他宁愿放弃助攻,使用只会防守的奥莱格。里杰卡尔德没有想到的是,奥莱格虽然勤勤恳恳,但他的能力实在太有限,速度是这个身高1.87米的后卫最大的缺陷。与马竞一战,人们看到了彼得罗夫一次又一次用速度突破奥莱格的场面,巴萨的右路,成为了对手重点进攻的软肋,而托雷斯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彼得罗夫突破奥莱格之后下底传中的结果。

  里杰卡尔弃用贝莱蒂的决定,让他在赛后陷入了千夫所指的境地,所有的媒体都认为,这是里杰卡尔的排兵布阵最大的失误之处。不过荷兰人自己却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他坚定地认为球队遇到首场失利,最大的原因是整个球队缺乏进取心,球员没有必胜的信念。对于球队意志不坚定的问题,里杰卡尔德已经不是第一次提出了。上赛季巴萨2比4输给切尔西,3比3被贝蒂斯逼平之后,他都曾经指出过这个问题。本赛季初期在法国输掉一场友谊赛之后,他还曾经为这个事情责怪过球员。

  虽然首场失利引发了一场小小的信任危机,但是巴萨俱乐部还是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对主帅的支持。周一晚上,里杰卡尔德终于与巴萨签署了截止到2009年的续约合同。根据这份新合同,他的薪水将从现在120万欧元提高到300万欧元。在2009年之前,他可以随时离开,不用支付任何违约金;而巴萨如果要炒掉荷兰人,则只需要支付一笔150万欧元左右的违约金。在签署新合同之后,里杰卡尔德一再强调:自己要求加上这个可以离开俱乐部的条款,只是为了以防将来出现“家庭问题”,这么做绝对不是像外界炒作的那样“为了有朝一日入主米兰”。(新浪-足球)[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