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奥运会新建场馆 将在今年之内全部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2: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金焱20日在北京透露,北京奥运会新建场馆将在今年之内全部开工。

  他是在由北京奥组委主持每季度工程进度情况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这一情况的。他说,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是新建场馆中唯一一个尚未动工的项目,这个场馆计划在10月中旬开工。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的开工建设,也将标志着北京奥运新建场馆全部开工。

  2008年奥运会共需要比赛场馆37个,其中31个在北京,其余6个在青岛、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和香港等协办城市。在北京的31个场馆中,有11个是新建场馆,11个是改扩建场馆,9个为临时搭建场馆。

  金炎还介绍了已开工的奥运场馆的施工进展情况。他说,国家体育场目前正在进行混凝土结构的施工,预计在11月中旬完成整个混凝土结构施工,钢结构的吊装工作预计在10月份正式开始。国家游泳中心主体混凝土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二次结构和机电设备的施工,膜结构的附加试验也正在进行中。北京射击馆枪弹库主体结构和二次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资格赛馆和决赛馆的混凝土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屋盖钢结构的制作和二次结构施工。老山自行车馆已完成部分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在进行屋面钢结构、钢网架的制作和安装准备工作。

  作者:汪涌高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