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一年阻止近二千轻生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2:2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20日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北京地铁已经阻止了1830多起试图跳入轨道的行为,其中大多数是乘客跳入轨道拾取自己遗失的物品,有6次事故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对地铁正常运营造成了重大影响和隐患。

  据介绍,继16日一位老人跳入地铁使北京地铁运营秩序造成重大影响后,20日上午早高峰时段,又有一名男子同样在北京地铁2号线阜成门车站跳下了站台。在工作人员的及时救援下,没有发生伤亡事故,但造成地铁列车停运6分钟,给运营秩序和广大乘客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地铁运营公司有关人员表示,由于轻生、捡拾掉落物品、打闹甚至追车、找厕所等原因造成的乘客进入轨道的事件不断出现,给地铁正常运营带来很大压力。

  对于2005年8月1日建设部颁发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北京市有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细则,预计很快就会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