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瓷都御窑10月首次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56 江南都市报

  一批海内外罕见的孤品、绝品届时将与游人见面

  本报景德镇讯叶道明、记者金其会报道:为期一周的第二届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10月12日起在景德镇市隆重举行 ,届时,景德镇文化局将首次公开对外展览御窑遗址、龙珠阁和品陶斋,让中外宾朋体会“皇帝之瓷”的魅力,感受古代窑工 的聪明才智。

  据了解,御窑厂(原景德镇市政府大院院址)是明清时期的皇家用瓷生产场地,这里出土了大量的御窑厂遗物,在世 界上产生过巨大影响。

  明清御窑厂遗址面积5万多平方米,为景德镇市级

文物保护单位(正申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藏品大多为孤品、 绝品,为海内外罕见,是景德镇市考古工作者经过10多年的艰辛整理,并采取“多级分类,系列复原”的方法修复的。

  藏品中的

元青花五爪龙纹围棋罐、明洪武釉里红地白莲纹大碗、明永乐白釉三壶连通器、明宣德青花五爪龙纹蟋蟀罐 、明宣德斗彩莲池纹盘及明成化素三彩鸭熏等均是“镇馆之宝”,为世人所仰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