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故宫也要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56 江南都市报

  李敖昨游北京:逛故宫访母校看恩师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郑静报道:56年了,思乡的游子李敖重回故土。来不及停歇的他,迫不及待地要看看家乡的 一草一木了。

  登天安门城楼“不敢”乱挥手

  昨日上午8时45分,李敖一行人抵达天安门城楼参观。讲解员向李敖介绍了天安门的历史,并请他在留言簿上留言 。李敖略加思索,提笔在白色留言本上写下了“休戚与共”四个字。

  在天安门城楼上,他在当年毛主席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地方对着广场上呼喊他名字的热情观众挥手致意,但 只挥了一下,他就机警地反应过来,幽默地说:“我可不能乱挥手。”

  “台北的故宫是假的”

  随后,

李敖一行进入故宫参观。“五十六年前北京的宝贝被偷运到台湾,北京的故宫是真的,台北的故宫是假的。海 峡两岸统一后,北京与台北的故宫也要统一。”

  李敖说:“我为我对故宫所作过的评论表示忏悔。”据介绍,李敖曾说北京的故宫“有皮没瓤”,意思是没有什么好 东西,但这次参观彻底改变了李敖对故宫的印象。

  大学长李敖半跪在老师面前

  下午3时许,李敖来到位于北京朝阳门附近的新鲜胡同小学。李敖在1942年至1948年在此就读,曾在此度过 了6年的小学时光。李敖到访时,一名小女孩跑上来献花,对李敖说:“欢迎大学长回来!”李敖在他曾读三年级的教室黑板 上写下几个大字:“为者长成,行者长至。”

  下午4时10分,李敖走进安华里一栋居民楼,看望了今年86岁高龄的小学班主任鲁老师。李敖右腿单腿跪地,紧 紧握着老师的手。

  李敖递给鲁老师的女儿一个红包,聊表心意。鲁老师的女儿则回赠李敖一张鲁老师年轻时的照片,照片上的鲁老师年 轻而美丽。

  自称演讲要超连战和克林顿

  今日上午,李敖将在北大发表演讲,他自称这次演讲要超过连战和克林顿。

  昨日傍晚,记者在北大获悉,学生们的问题集中在三个方面。

  第一类是李敖对自己的评价。如有人认为理性的李敖应该选择单身,但却结了两次婚。“如何解释这一矛盾?”第二 类是对当前大陆热点问题或现象的看法。如问他究竟是“玉米”还是“凉粉”及对广电总局严禁主持人“港台腔”的看法。第 三类是对两岸关系的看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