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学三周后,他报到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丰顺讯 记者黄蔚山,通讯员江智强、卢胜文、罗哲摄影报道:本月18日,梅州市丰顺县的青年黄道录,在本报记者和县工委的帮助下,终于筹足上大学的学费,踏上上学的旅途。

  当这个20岁的年轻人收到广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发来的录取通知书时,心情沉重。他的家,穷困潦倒,父亲残疾,母亲患精神分裂症,家里欠下几万元的债,弟弟还要读书,哪还有能力承担大学费用?他打算弃学了。

  他是丰顺火滩村中最穷的一户,住一间矮小简陋的破瓦房,刮风下雨,屋顶漏水不断。老实巴交的父母靠种田持家,收入微薄。黄道录早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读书,走出穷山村!”

  小黄靠着卖猪攒钱交学费,每次看着母亲拿着卖猪的钱交学费时,小黄多少次躲在被窝里哭。上小学五年级那年,父亲因违法炸鱼失去双手,母亲因负担过重患上精神分裂症。小黄靠着政府每月发的“低保基金”生活费,才念完高中。

  为了筹集小黄的学费,年事已高的县工委胡主任四处奔走,本报记者和当地县委干部以及县烟草公司、汤西中学纷纷伸出援手,共筹得学费5600元。
开学三周后,他报到了(图)
图:断臂父亲与小黄面对入学通知书曾经发愁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