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读者刘女士致电本报962288热线,反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51 新民晚报

  学校被勒令停办,学生的报名费却无从退还。遇到这种郁闷事的刘女士昨天致电本报962288新闻热线,说不退报名费令人气愤,但耽误学生上学更令人气恼!

  学生被“转校”

  因为高考落榜,刘女士的儿子看到“中美合作上海通用进修学院”招生简章后,就决
定读这个学院。8月21日,刘女士陪同儿子到东方路某商务楼该学院的报名点,交了50元报名费和6400元学杂费,然后回家等候开学通知。

  9月2日,刘女士收到一封上海电视大学工程大学的开学通知,“明明要读的是中美合作上海通用进修学院,怎么会收到工程大学的开学通知呢?”9月7日,刘女士和儿子来到上海电视大学工程大学天山分校一问,才知道中美合作上海通用进修学院新学期已被勒令停办,该校招收的生源只好被“转移”到工程大学。

  报名费无法退

  但刘女士的儿子不想读工程大学,于是要求退学杂费、报名费,但工程大学的工作人员说,不读可以,退学杂费也可以,但报名费没办法退,“因为我们没有收过你的报名费。”但刘女士说,此时东方路的报名点已经人去楼空,拨打中美合作上海通用进修学院留下的电话,也是一直没人接听。

  刘女士的儿子如今闲在家里,无学可上。刘女士表示,如今很多学校都已开学,要想再找别的学校上学,实在比较困难,“一个即将停办的学校招生、收取报名费不退,已是气人,更恼人的是耽误了学生的学业。”

  电话无人接听

  记者多次拨打原中美合作上海通用进修学院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上海电视大学工程大学天山分校的席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也是临时接到通知,要求接收原中美合作上海通用进修学院的学生,现在已经有二十多名学生退学、退学杂费,另有100多名学生留在工程大学读相关专业,“因为报名费不是我们收的,我们只收到转过来的6400元学杂费,所以我们没办法退报名费。”据记者了解,这家通用进修学院虽然开设汽车维修等专业,但与“通用汽车”无关。

  本报记者 金志刚 特约通讯员 王爱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