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想唱就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媒体报道,广州某路公交车上,一名男子身背吉它和扩音器为众乘客献唱,乘客中有人欣赏,施以碎银,有人则觉得是一种骚扰,掉头不顾。

  卖唱之风古已有之,似乎于今为烈。每到夜幕降临,广州各大排档便活跃着他们的身影,或独唱,或组合;或吉它、电子琴,或二胡、葫芦丝,年龄从七岁到七十岁不等,遇有装备了精良设备者,比如麦克风和音箱,效果端的是响遏行云。

  只可惜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由于是公共场合,欣赏者怡情怡性的个人趣味,变成了强行的公共传播,卖唱者的歌声对某些人是艺术,对另一些人却可能是噪音。但愿卖唱者介入公共场所的范围小些,再小些。
漫话漫画:“想唱就唱”(图)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