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公安部对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大练兵工作实施全面考核考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45 公安部网站

  2005年9月11日下午,公安部大练兵考核考评组一到内蒙古马上着手开展工作。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公安部考核考评组组长王均科代表公安部大练兵考核评估组在协调会上首先传达了公安部政治部孙明山主任在大练兵考核考评启动仪上讲话精神和公安部这次对全国大练兵工作实施考核考评的总体要求,重申了考核考评必须坚持的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因地制宜、实是求事、确保安全的“五条”原则,提出了考核评估工作的纪律要求,整体部署和安排了对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大练兵考核评估工作。

  12日,公安部大练兵考核考评组来到内蒙古公安厅刑警总队训练基地和内蒙古警察学院,观看了内蒙古公安厅厅机关大练兵训练基地的建设和设施配套情况。考核考评组人员对训练基地的教学室、体能训练室、地下靶场等场所的建设及环境表示非常满意。13日,公安部大练兵考核考评组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体育场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微机室对抽查的100多名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民警进行了考核,考核的内容包括基本知识、基本体能和基本技能三项。

  未来几天,大练兵考核考评组还将远赴内蒙古乌海市,考核考评乌海市公安局的大练兵工作。

  自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大练兵活动以来,内蒙古各级公安机关在大练兵活动中累计投入经费2800多万元。其中公安厅机关累积投入260万,各盟市、旗县区两级公安机关累积投入2540万元,争取地方财政拨款780多万元,公安机关自筹1760万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在大练兵活动中共组织举办各类培训班450期,培训民警28000多人,占民警总数的88.4%。据统计,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2669起,与去年同期相比破案率上升7%;共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16322名,比去年同期上升4%;共查处治安案件34256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6%、处理违法人员21778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6%。全区各地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普遍增强。通过大练兵活动,公安民警的精神风貌和行为作风得到了极大改观。

  公安部此次开展的大练兵考核考评工作,对促进和规范内蒙古公安机关大练兵工作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戚明星江英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