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上午舌战北大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23 深圳晚报

  李敖上午舌战北大学子

  网友最想知道:李敖是“玉米”还是“凉粉”

  本报综合新华社、北京晨报、竞报、北京娱乐信报消息9月21日上午9时左右,李敖抵北京大学,在北大办公楼二楼礼堂进行演讲,并与北大学子唇枪舌剑一番。

  演讲结束后,李敖到北大图书馆查阅古籍善本。北大图书馆馆长戴龙基20日说,李敖将看到300多件古籍善本、珍贵拓片和胡适的部分藏书、手稿和未刊印书信。北大除了将赠送李敖胡适的书信集外,北大图书馆还将赠送一件珍贵礼物。

  中午,李敖到北大校医院探视15岁的癌症病童吴子尤。下午3时30分左右,李敖抵法源寺参观。

  晚间,李敖将偕家人到北京和平门全聚德烤鸭店用餐。

  网络竞问热点

  1、请问李敖先生对超级女声的看法,您是“玉米”还是“凉粉”。

  2、李敖先生对自己的定位。3、您为什么改变文章风格?4、你一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5、如果没有李敖这个人,您最佩服的人是谁?(据京华时报)

  昨日行程

  “两岸故宫也要统一”

  20日上午8时45分,李敖携夫人、子女到天安门城楼参观,并与妻子、儿女、两位姐姐留下全家福。离开城楼前,李敖应邀挥笔写下“休戚与共”四个字。

  之后,李敖到故宫参观。李敖之前曾评论“北京故宫只剩下了皮儿,而没有瓤儿”,此次参观后连说,“我对以前对故宫的评论表示忏悔”。李敖还表示,台北的故宫是假的,北京故宫才是真的。“两岸统一,两岸的故宫也要统一。”

  访母校与过去对话

  昨天下午,李敖踏进母校新鲜胡同小学。李敖找到当年所在的教室,他在黑板上写下“为者长成,行者长至”的古训,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李敖说,重回母校是在和过去的我对话!对于这里是否留有他的初恋这一问题,李敖回答:“初恋?那是单相思。”

  单膝跪地谢恩师

  下午4时许,李敖到小学老师鲁荣坤家探望,送上57朵玫瑰花,还给老师送上一封红包。因为鲁老师患有帕金森症,李敖单腿跪下握着老师的手说:“我是李敖,我来看您了。”鲁老师的家人将一张鲁老师年轻时的照片送给李敖。(综合)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