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敖神州文化之旅专题 > 正文

记者在京求证李敖将终老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7:5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今天上午10点多,台湾著名文化人李敖先生在结束在北京大学的精彩演讲后,就被一大批“敖之迷”和中外媒体的“长枪短炮”包围着。本报特派记者在北京大学听完李敖的演讲后,特地就华人网站上盛传的李敖关于“我喜欢海南岛,如果将来有机会能够终老,我希望死在海南岛”的说法的真实性和背景,请李敖的好友、被誉为上个世纪70年代“台湾媒体”风云人物的原《中国时报》社副刊主编高信疆先生帮助证实李敖的说法。

  中午,前来看望李敖的人仍络绎不绝。和李敖一直在一起的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以及高信疆等,一起在畅谈本次文化之旅的话题。在此间隙,高信疆先生将本报记者带去的关于“李敖来琼养老、海南各界的反应”、“欢迎台湾李敖大叔”的网上帖子等资料送给李敖时,侃侃而谈的李敖为之动容,于是,话题不知不觉间就转到海南方面来。

  高信疆先生说,

李敖对海南人表现出来的热情和友好深表感动和感谢。李敖说:“我喜欢海南。海南气候好,三亚的热带风景尤其好,民风纯朴,物价便宜,是一个最适合晚年居住的地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据高信疆介绍,其实两年前李敖就对海
南充
满着美好的向往。由于高信疆这些年常造访海南,李敖觉得奇怪,便问高先生:“你为什么老往海南跑?”高先生将他对海南的美好感受告诉李敖,并郑重地将2003年《海南日报》出版的120版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特刊送给李敖先生。高先生说,特刊版面图片非常精美、大气,文章篇章结构亦佳,历史人文深厚,当即给李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此后,每逢高先生回台湾,两位好友的话题常涉及海南。李敖说:海南没有污染,发展旅游条件很好,但要有好的医疗条件啊。李敖对海南的期待时常显露在他的这些天的言谈中。

  近年李敖多次表达他对海南的关注,这次的“神州文化之旅”,李敖更是毫不掩饰他对海南的喜爱。今天12时左右,李敖先生仍兴致勃勃地谈论海南。在一旁的刘长乐笑说:你还在谈海南岛!让在场的媒体想象不到的是,李敖当即拿出钢笔,在一张硬纸上写下他的心思:“我所思之在海南,李敖,2005年9月21日”。(见右上图)刘长乐看了,显得很开心,他说:你在为海南岛做免费广告啊!接着他对李敖说:你这么喜欢海南岛,今年我们就找个时间去看看吧。李敖表示乐意前往。

  今天上午李敖演讲前,记者采访了来自香港一家电视台的曹先生。他说,以李敖先生的地位和影响,在推动海南卫生、医疗、文化方面应是最得力的人选。希望海南方面以此机会为契机,打好旅游、居住这张牌,扩大影响力,让已经开始有起色的海南经济更加充满活力。(特派记者 蔡葩)

  相关专题: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