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支线客机将试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西安9月21日电(记者丁静都红刚)我国第一架自主知识产权支线客机ARJ-21今年年底将结束详细设计工作,冻结技术方案,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

  据这种飞机的设计单位———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黄强介绍,ARJ-21的设计工作目前已取得重大的阶段性进展,进入第三轮详细优化设计阶段,预计今年年底要发完所有经过试航审定的设计图纸,全面试生产。

  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研制的涡扇喷气支线客机ARJ-21是中国按照国际惯例自主设计的第一架先进支线飞机,它的出生将结束波音和空客在中国的垄断时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