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庆生强调努力提高提案工作整体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06 桂龙新闻网

  为期两天的全区政协第四次提案工作座谈会于9月21日在南宁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建立和完善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提高提案工作的整体质量,加强对提案工作的领导,努力提升我区提案工作的整体水平。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汉民、梁超然、潘鸿权,秘书长区品秋出席座谈会。

  自治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区政协提案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逐年提高,为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马庆生说,政协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和载体,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建立“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协商高效”的提案工作机制,是实现提案工作全局性地位,提高提案工作整体水平的需要。

  要形成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案工作机构、提案承办部门之间的联动,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

  马庆生强调,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三者相互影响、相互促进,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提高提案工作的整体水平。

  一是进一步提高提案自身的质量,要在“出精品”上下功夫。提案质量的高低取决于提案者能否真正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要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的历史任务,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牢牢抓住促进发展这个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注重对一些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问题的思考,选择党和政府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政协又有能力做好的课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问题准确、分析透彻、建议合理、操作性强的提案。

  二是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要在“见成效”上下功夫。提案办理是提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案产生效益、发挥作用的关键环节,各级政协要进一步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加强与提案承办单位的联系和协作,促进提案的办理。各提案承办单位要统一认识,真正使提案的建议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要在“创新”上下功夫。提案服务工作贯穿提案工作的各个环节,要积极探索,不断推进提案工作的创新,完善提案工作机制,提高提案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马庆生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加强提案工作的宣传报道,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要切实重视和加强对提案工作的领导,把提案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人员编制和经费等方面创造更好的条件,为提案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真正把提案工作当作全局性的工作抓紧抓好。

  来源:

  广西日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赵歧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