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第一批电视转播团队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19 首都之窗
北京奥运会第一批电视转播团队确定

北京奥运会第一批电视转播团队确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奥运会第一批电视转播团队确定
罗梅罗先生(左)与央视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

  来自中国电视业、2008年奥运会主转播商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和北京奥组委的代表9月21日晚在北京饭店共同见证了中国广播电视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与中国制作团队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隆重举行,这是BOB确定的第一批北京奥运会电视转播团队。

  根据协议,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将邀请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辽宁电视台、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天津电视台、浙
江电视台等8家中国广播电视机构负责制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羽毛球、现代五项、足球、篮球、排球、网球等7个项目的电视转播国际信号,这是BOB确定的第一批北京奥运会电视转播团队,也是中国电视媒体第一次大规模参与奥运会电视转播。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以及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梅罗先生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在仪式上致辞。他们表示,通过在奥运会电视转播方面承担更多的项目,不断掌握现代奥运会电视转播先进技术,中国体育广播电视转播水平必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中国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留下宝贵的人才和技术遗产。

  据悉,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中国电视工作者将在19个比赛场馆内负责电视信号制作任务,参与制作的人员总数将超过600人。此前,中央电视台曾在雅典奥运会首次承担了奥运会乒乓球、羽毛球和现代五项等三个项目的国际公共信号制作任务,迈出了中国电视媒体在奥运电视转播国际信号制作上的第一步。

  为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中国广播电视业的有关部门和北京奥组委在奥运会电视转播筹备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北京奥组委会同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已经成立了北京奥林匹克电视转播协调委员会。相关部门和机构已着手研究有关转播商在入出境、海关、税务、工作许可、频率协调等方面的政策和程序,确保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提供一个符合奥运会惯例、满足国际电视机构转播要求的工作条件和环境。(黎晗)(来源:北京奥组委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