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副书记陈绍泽:确保公共安全展平安南京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日和21日,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泽在检查十运会住地宾馆、食品、供水安全工作时,要求各相关行业、系统和单位,既要突出做好保障十运会安全的重点工作,又要全面落实社会面食品卫生和供水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展示南京平安、和谐的城市形象。

  在负责接待十运会的状元楼酒店、西华门宾馆、黄埔大酒店,陈绍泽在听取酒店接
待安保预案汇报后,深入酒店的操作间,从原料采购、食品制作到酒店内部监控,进行详细检查。随后,陈绍泽又检查了丽华快餐公司、北河口水厂等为十运提供食品、饮水的企业单位,并对这些企业做好十运期间食品、供水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结束后,陈绍泽对各单位为确保十运会绝对安全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全事关成败。十运会是否圆满成功,能否夺得组织接待工作的“金牌”,安全保卫工作是重中之重;确保住地安全和食品、饮水安全,是整个安保工作的重要环节,容不得半点疏漏。陈绍泽要求各相关行业、系统和单位,要按照确保十运会“四个不发生”的目标,把这个总体目标体现和贯穿到住地宾馆、食品和饮水安全保卫工作中,确保住地宾馆不发生盗抢、伤害等恶性事件,不发生火灾、食物中毒、饮水中毒等事故,严防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在住地发生,严防敌对势力、极端分子捣乱破坏,为十运参会人员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确保参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为此,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内部防控,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陈绍泽特别指出,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强监控措施,用科技的力量强化安保工作。

  在突出做好十运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陈绍泽要求公安、卫生、商贸、旅游等部门,要加大对社会面旅馆、食品、饮水安全的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十运期间社会稳定。相关部门要对比赛场馆、接待单位周边地区、旅游景点等地的饮食卫生进行不间断检查。本月底以前,要对全市安全保卫、安全生产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加强加大抽查力度。对中小餐饮、快餐盒饭、纯净水等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对食品业要严格执行产品准入制度,确保食品来源规范,运输存贮得当。市政部门要特别关注供水系统安全,督促各生产水企业抓好水源供应、生产设备和供水线路维护,确保饮水质量和安全。

  陈绍泽特别强调,要确保十运会期间住地、食品、饮水等社会公共安全,以优质、高效、文明、周到的服务,让四方宾客感觉宾至如归,展示南京平安、和谐的城市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