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抱歉!卡片要收回循环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44 人民政协报

  9月20日下午6点30分,全国政协委员赴江苏视察循环经济视察团一行来到扬州,还未来得及休息,就到了用餐时间。

  为方便委员就餐,服务员在每个餐桌上都摆上了印有名字的卡片。全国政协常委黎乐民发现,摆在桌上的这些卡片设计纯朴,做工简约,但又不失精美和别致,非常喜欢。

  69岁高龄的黎乐民童心不改,就餐期间,把印有自己名字的卡片拿在手里把玩不已,并向同桌的委员“宣布”要留作纪念。谁知就餐还没结束,桌上的所有卡片就被服务员收了回去。

  “我想留下它带回北京作纪念行不行?”黎乐民赶紧和服务员商量。

  “就把他那一个给他吧!”同桌的委员也帮着“求情”。

  服务员显得有些为难,但最终还是把卡片收了回去,并“不近人情”地解释称:“抱歉!这些卡片按照规定是一定要收回的,循环利用还有很多使用价值;您的心情我们理解,但是我不能破您这个例。”

  服务员一番话,引来委员们的一致赞同。黎乐民说,自己没拿到卡片,但心里似乎比收藏了卡片还高兴。 来源:《人民政协报》 公培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