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场高速非法广告十运前拆除 沿途广告减至36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市向机场及机场高速两侧的非法广告牌“亮刀”。昨天,副市长戴永宁调研机场高速两侧广告牌时要求,机场及机场高速两侧所有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必须在十运会前自行拆除。这意味着到十运会召开时,机场高速公路上的广告牌将由现在的221块减少到36块。

  机场高速广告牌乱人眼从卡子门出发,汽车在机场高速上疾驰,不到10分钟便到了
机场高速收费站。“从这里到禄口机场是户外广告牌最为密集的地区。”市市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短短1分钟内,记者眼前“窜”过的广告牌就达20多个。由于广告牌之间相隔太近,有的甚至不到10米,有的根本无法看清广告牌上的内容。

  进入禄口机场范围,广告牌的数量更多。记者粗略数了一下,1000多米的道路两侧竖立了10多个大型广告牌。马路中间的绿岛上广告牌也呈连排状态。80%以上广告牌是违法设置机场及机场高速两侧的户外广告牌之所以无序,主要原因就是违法设置太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利益驱动,自机场高速通车以来,一些广告公司公然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经主管部门审批,擅自在公路沿线控制区内非法设置广告设施,严重影响了沿线的自然景观。

  据介绍,目前机场高速两侧共有221块户外广告,其中72块位于高速公路隔离栏以内的广告半数非法,未经审批、非法设置在隔离栏以外的广告牌则有149块,违法设置率达到了80%以上。十运会前,“黑户”广告牌全部拆除“违法设置的广告牌要坚决予以取缔。”调研中,戴永宁具体部署了机场及机场高速两侧的广告牌整治。根据部署,所有广告牌将陆续退出机场高速,其中机场范围内绿岛上的广告牌、机场高速隔离栏以内的36块不符合规定的广告牌将在25日前拆除完毕,隔离栏以外的149块广告牌则在十运会前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