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电话业务四省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56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经信息产业部批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广东深圳和江西上饶、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在吉林长春和山东泰安的本地网范围内,作为试点承担电脑与电话(PC—Phone)方式的网络电话业务。

  据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为了探索网络电话这一新的商业模式,并为有序监管提供经验,试验期间的资费方案可由中国电信、中国网通集团公司自行决定,并报通信
管理部门备案。试验重点为服务质量、业务控制、互联互通、结算等技术和管理以及业务应用、互联网接入业务和PC—Phone业务结合的商业模式。

  信息产业部强调,除试点外,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已违规提供 PC— Phone业务或者为其他单位或个人提供PC—Phone业务落地服务的,应立即停止违规经营行为,并加以规范整改。

  网络电话可能从根本上改写传统的通信方式,其带来的增值性以及对既有语音业务的替代性均处于不确定状态,因此成为摆在各国电信监管部门面前的共同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